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老县城初一起开放7天 供祭奠地震罹难亲人

2011年02月04日 03: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3日起至9日,北川老县城将连续开放7天。在开放当日,许多北川籍群众拿着纸钱、香烛祭奠地震罹难亲人。

  记者了解到,老县城遇难人员家属进老县城祭奠,须持本人本地身份证或有效证件证明。一人一证,经前卡点(大门)武警验明证件后,方能有序进入。为了防止拥堵引发踩踏事故,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城须全部在擂鼓接待中心换乘专用车辆入城。

  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将我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县城夷为平地,造成整个北川县15645人遇难。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再造一个新北川”, 北川县成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唯一一个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

  北川新县城位于安昌镇以东约两公里处,距离老县城23公里。2010年9月,新县城已基本落成并投入使用。

  今年2月3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北川羌族自治县地方干部告诉记者,据初步估算,大年初一当天有超过10万人到北川新县城游览参观。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吴晓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