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春节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199万人次

2011年02月05日 03: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长假前三天,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事故。针对大年三十和初一凌晨发生的两起因燃放非法、超标烟花爆竹致人死亡事件,警方已部署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实行日检查制度。

  据警方通报,长假前三天,市公安局110接报查实够立案标准的刑事类警情处于良好等级,其中2月2日最低,为37件。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事故。

  2月2日至4日期间,全市共举办大型活动34项,接待群众107.8万人次。治安部门加大对各项活动的监管工作力度,同时,针对前两天发生的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2人死亡事件,警方部署对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实行日检查,要求民警对责任区内销售点每天检查一遍,并会同有关部门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严格处罚。

  对于销售非法产品的网点,一经发现要立即予以吊销营业执照和销售许可证,记入企业信息系统,并由警方对其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理。

  除夕至初二期间,市公安局按部署启动防控方案,各级领导一线带班随警作战,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199万人次。其中民警6.5万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91万人次,另有备勤力量8370人次。

  另据北京台报道,昨晚,市政府再次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突出火情案例,并对除夕夜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情况进行剖析,会上通报了除夕及初一发生的两起因燃放非法超标烟花爆竹致人死亡案件。

  会议要求各区县党委政府组织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发动各种力量,在初一、正月十五等重点燃放时段,劝阻制止违法燃放礼花弹、二踢脚和大组合烟花等行为,同时组织力量加强对高层建筑周边地区、人员居住密集区、八类禁放点及各类禁止明火地区的禁放力度,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按照法规要求,初二至正月十五,每天零点至早7点为禁放时段,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对这个时段的执法检查,对于不听劝阻的一律依法处理,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严防流入本市。市政府烟花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要到本市合法零售网点选购烟花爆竹,自觉抵制非法烟花爆竹。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