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将“防火墙”纳入各县区官员政绩考核

2011年02月05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5日电(王玮)陕西省将“防火墙”建设上升为政府行为,纳入对各县区政府领导政绩考核。去年以来,该省累计投入1857.5万元,在全省40个乡镇和110个行政村开展试点,成立义务消防队2126个,全面提高了该省城乡火灾抗御能力。据悉陕西已连续13年未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按照该省《全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消防工作指导意见》,《全省城市社区消防建设标准》的要求,该省公安厅出台 《全省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三年规划实施方案》。日前该省已将“防火墙”建设上升为政府行为,纳入对各县区政府领导政绩考核。

  据了解,该省各级政府突出抓好基层消防“六有”建设,累计投入1857.5万元,在全省11个市区及72个县区制定农村消防规划,在40个乡镇和110个行政村开展试点,成立义务消防队2126个,建成各类消防水源3633处、消火栓2359个,配备灭火器材近1万具、手抬机动泵2956台。

  此外,该省消防总队抽调11名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技术服务队,与全省各市消防支队对口联络,解决技术难题172个。共分类培训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及责任人近4万余名,按照行业、系统分别建立示范点600多个,80%以上单位基本达标,全面提高了全省城乡火灾抗御能力。

  据悉,该省公安消防深入推进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确保了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连续13年未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称赞“全省公安消防官兵是值得信赖的‘三秦公安消防铁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