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防火等级全面提升 万余栋高楼启动全面自查(2)

2011年02月06日 01: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安保

  警方首用直升机监控庙会客流

  全市提升春节安保等级,4天投入保卫力量200余万人次

   连续数日,北京天气晴好,各大庙会火爆,春节头三天游园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43%。北京警方为保证及时了解各庙会人流情况,首次动用警用直升机观察庙会,进行立体巡控。

  动用直升机立体巡控

  昨日,北京警方表示,由于天气晴好,截至4日北京各庙会入园人数达到140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43%。

  为此,警方提升安保等级,安保人数超过往年。在除夕夜,警方首次启用直升机监控城区烟花燃放情况。在庙会客流高峰期间,警方也首次启用直升机,进行空中观察,及时发现各庙会“大人流”,并通知地面指挥部采取控制措施,形成立体指挥体系,确保市民游园安全。

  警方预测,今年庙会活动初一至初四客流量较大,每日10至15时是客流高峰时段,建议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日、高峰时间到场。

  由于庙会人员流量大,活动现场和周边停车场地有限,建议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4天200余万人次投入安保

  为保障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警方按照预案提升防控等级。长假前四天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200余万人次,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控制和秩序维护,做到责任、警力、措施“三到位”。

  治安部门积极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对各项活动的监管工作力度,反复检查督导,及时消除隐患,加强秩序维护,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根据警方统计,截至2月4日,市局110接报查实够立案标准的刑事类警情处于良好等级,其中2月2日最低,为37件。

  针对除夕和初一连续出现两起燃放花炮致两人死亡事故及沈阳高楼起火事故,市政府连夜召开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重新部署会,并连夜对全市花炮零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非法、超标烟花销售问题。

  警方表示,将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的检查,要求民警对责任区内销售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会同有关部门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严格处罚。

  此外,交通部门还针对公园、庙会及大型商市场等人、车流集中部位,加大疏导力度,确保交通畅通。(记者甘浩)

  ■ 游园

  春节3天80万人逛公园

  截至昨天15时,市属公园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预计春节游园人数有望达到150万,创历史之最。

  兔年春节长假过半,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数据称,截至昨天15时,市属公园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团队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外宾、外埠游客近10万人次,占接待总量近三成。

  据统计,各公园新春活动开幕三天,累计接待近80万人次,预计今年春节游园人数有望达到150万。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春节期间在市属各公园举办的活动均持续到初五,游客可抓紧时间游览。(记者温薷)

  公交 庙会周边百余公交加车

  昨日,各公园迎来庙会游园高峰,公交集团增加途经各庙会周边100多条公交线路的运力,保证市民节日出行。

  昨日,各公园庙会进入客流高峰,加之近日天气晴好,各庙会游园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对此,公交集团增加途经地坛、龙潭湖、陶然亭、朝阳公园、大观园等庙会周边公交运力。

  从初一开始,途经龙潭湖庙会的6路、116路两条线路正月初一全日累计加车近百次;途经地坛庙会的108路在加车40余次的基础上,还安排两部车增发地坛公园至大屯的区间车。途经地坛庙会的27路,平均4分钟一班车。据预测,庙会最高峰将在初五结束,公交集团将根据客流随时加车。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