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烈日下吃年夜饺子 中国赴苏维和官兵的别样春节

2011年02月0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瓦乌2月6日电 (李璐)兔年新春,远在非洲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在异国他乡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除夕夜吃饺子,是过年中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身在苏丹的维和官兵们也不例外,但与在国内有所不同的是,他们却在大白天吃起了年夜饺子。

  原来,苏丹与国内有5个小时的时差,当祖国亲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饺子的时候,苏丹当地却是骄阳高照的大白天。为了能与国内亲人同步吃上年夜饺子,过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除夕夜”,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顶着烈日,大白天忙乎起包水饺。大队长陈长青和政委李兆信也放下手头的工作,与大家一起张罗起年夜饺子,欢声笑语中共同品味过年的乐趣。

  经过一阵紧张的忙碌,热气腾腾的年夜饺子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维和官兵们的感觉就像在家过年一样。维和队员林洋洋一边吃着饺子一边高兴地说:“在远离家乡一万多公里的非洲维和任务区,能吃上一顿香喷喷、热腾腾的年夜饺子,非常开心。”

  身在异国他乡,过年自然另有一番风味。得知中国春节到了,与维和工程兵大队官兵共同执行维和任务的肯尼亚、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的维和友军纷纷送来节日的祝福,他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新春愉快,兔年吉祥”、“中国,新年好”、“我们爱你,中国”。

  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还邀请维和友军共度中国新春佳节,一场新春联欢晚会在维和工程大队的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印度预备连的7名维和军人,身穿长裙、手系丝巾表演的印度舞蹈《Punjabi》,尽显异国风情;肯尼亚步兵营的十余名男女维和军人,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手拿民族传统饰物,跳起了热情奔放的无伴奏原生态舞蹈《Ramog》,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维和军人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展示民族文化的机会,二胡演奏、太极表演让不同肤色的人们欢呼雀跃,而中国功夫的精彩亮相,更是将晚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还将中国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文化遗产、过年习俗等方面的图片制作成幻灯片,在节目表演间隙通过大屏幕进行播放,让来自不同国度的维和军人充分领略中国风情。

  台上精彩演出欢乐不断,台下欢聚一堂畅谈友谊。伴随着《难忘今宵》乐曲的响起,联欢文艺晚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来自巴基斯坦的维和战士阿卡姆说:“中国人民的春节,就是我们共同的节日,祝愿中国朋友新年快乐,兔年吉祥!”

  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第二战区司令昂迪艾克准将在获悉中国春节来临后,专门发来贺电:“我谨向中国维和军人及所有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你们为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