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博中国馆春节天天爆满 多项数据创新高

2011年02月0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0月1日晚,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在世博中心举行。晚会以“中国特色”和“世博元素”为主题,展现中华民族博大的民族文化和精湛的传统艺术。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记者 陈婷婷)春节期间,世博会中国馆成为上海最火热的旅游点之一,多项数据再创新高。

  据馆方8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节日期间中国馆共接待观众近30万人次,初一至初六日接待量均超4万人次,为更多参观者延续了上海世博会的美好回忆。

  进入春节长假,中国馆迎来观展高峰,人气暴涨,每天都有大批游客一早就前往中国馆等候购票入馆,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成蛇形长龙。2月6日初四上午10时客流即已达到“非常拥挤”的状态,最长入馆等候时间达5小时。常常在中午时分,当天的参观票就全部售罄,馆方挂出“停止售票”的告示。

  馆方介绍,春节期间中国馆呈现出“参观热情高、人数多、客流聚集快、等候时间长”的特点。2月2日(除夕)过后,客流量迅速攀升,屡创中国馆续展以来单日客流新高,其中2月4日大年初二接待游客约4.8万人次。

  如此超大客流涌入,让中国馆的很多工作人员感慨“重回世博”,而为确保安全,馆方则不得不采取“劝退”措施,通过网络、地铁移动电视、公共媒体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信息让游客将参观计划推迟到节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