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邯郸将撤销邯郸县成立滏东区

2011年02月0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2月8日电(马继前 霍发林)河北省邯郸市官方8日透露,该市在未来三年规划中,将撤销邯郸县,成立滏东区。

  邯郸市委、市政府当天下发《关于开展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按照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总体战略和城市建设上水平的需要,调整市、区行政中心布局,以行政中心的重新定位,带动各类发展要素的重新布局和调整。“意见”规划撤销邯郸县,成立滏东区;市级行政中心将由市中心东移至京港澳高速以东;丛台区政府北移至黄粱梦或北环周边;邯山区南移至赵都新城或南湖片区;复兴区政府向西北移至联纺路以北;经济开发区向东北新区转移;永年县政府南移至县城南部。

  该市发改部门有关人员说,由于邯郸县紧邻邯郸市区,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已高度融入邯郸市主城区,撤县成立滏东区,能将辖区内土地等资源与主城区统筹规划,做大城区规模,突破重要瓶颈,这对邯郸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邯郸市将由原来的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峰峰矿区4个市辖区变成5个。

  据了解,邯郸县环抱邯郸市主城区,下辖5镇6乡,258个行政村,总面积522平方公里。邯郸县最早的设置是在汉高帝5年(公元前202年),1948年划归邯郸市辖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