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和警方:存在利用残疾儿童行乞 未发现残害行为

2011年02月08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和2月8日电(记者 成展鹏 张娅子)7日,有媒体刊发“安徽阜阳拐卖虐待儿童成风 硫酸烧脸毒打致残 ”一文。8日,参与太和县公安局负责此次排查行动工作的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从调查情况看,太和县宫集镇等地确实存在个别人利用残疾儿童行乞行为。但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拐卖儿童集团和据点,以及泼硫酸、铁笼子训练等残害儿童的行为。

  该负责人称,2月6日,互联网上出现有关太和县宫集镇拐卖、虐待儿童的信息后,阜阳市和太和县相关部门立刻作出安排,公安和民政部门迅速成立调查处置小组,对媒体报道的太和县宫集镇拐卖、虐待、组织儿童乞讨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并展开拉网式排查。

  6日晚,当地政府组织近百名公安干警、60多名乡村干部深入太和县宫集镇展开排查。截至记者发稿前,共破获案件两起,解救残疾儿童2名,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4人。

  该负责人表示,太和县将保持“打拐”的高压态势,欢迎社会各界提供信息。如果此类问题涉及太和县,当地官方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本着实事求是原则,高度重视网络舆情,诚恳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并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儿童、虐待儿童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 2004年以来,太和县各级政府及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不间断地开展集中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活动,共破获拐卖儿童案件21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人,解救被拐卖儿童24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