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政协拟出台新规:缺席两次全会取消委员资格

2011年02月10日 09:2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政协最近通过《政协广州市委员会会议和活动请假规定》,委员如不能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需请假,若无故多次缺席会议,将被政协秘书长、副主席、主席约谈,而会议出勤情况,将在政协门户网站上公布。连续两年不参加全体会议者,将依规定进行处理,或被取消委员资格。

  广州市政协秘书长李维杰说,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是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会议和活动的,应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2007年,市政协曾出台相关文件。此后,大多数政协委员都能认真执行,但也有个别委员较少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会议和活动的质量、效果和人民政协整体形象。为更好规范广大政协委员参与政协活动,市政协制定了新的规定。

  《规定》要求,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的缺席者,视情况进行谈话提醒。《规定》还提出,对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且无特殊原因,连续两年不参加全体会议的委员,连续四次不参加常务委员会会议的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报中共广州市委同意后,依据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作出处理。按照有关规定,或会取消委员资格。 (记者邓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