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军区驻滇某师组织演习:变"脑" 变"形" 变"招"

2011年02月10日 13:55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师领导利用获取信息分析“敌”情制定应变方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磁波密织天网,信息流汹涌澎湃,众火炮昂天怒吼……彩云之南的高寒山地,成都军区驻滇某师组织的检验性演习在进行中。两年前,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地点,该师演练过同样的课目。

  战场没有同样的战斗。记者穿梭于演兵场,探寻两次演习的变化。

  变“脑”:不一味求胜,多反思“败笔”

  两年前,该师在此组织演习,上级考评组在演习中发现了70多个问题。演习总结会上,师党委深挖问题的根源:以往演习,我们总是沿用“红军必胜”的固有模式,把对手想得太愚笨,把“敌情”设得太简单,训练打了折扣。这次是真演实练,问题自然暴露无遗。

  “演习不能一味求胜而走形式,要换换脑筋多反思‘败笔’!”师党委组织官兵对演习进行回放,又查找出不少问题并上报。两年来,该师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从未松懈。师长曲新勇说:“演习敢于暴露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部队战斗力才能水涨船高!”

  此次演习成为该师检验两年整改成效的“试金石”。攻击群电磁自扰一直是过去的“老大难”,这次演习他们统一制作频谱使用图表,以便各作战单元“按图索骥”,避免了用频自扰;炮兵群过去自身防护能力弱,此次演习中他们反复进行炮兵快速转移、组织兵力佯动和电磁欺骗训练,炮兵群的自身防护“软肋”得以加强……

  披着尚未散尽的硝烟,这次参演官兵又查找出情报获取途径不多、战斗协同不够精确等30多个问题。和两年前一样,师党委及时制订整改计划,并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