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去年600多件提案半数直接关注民生

2011年02月10日 14: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一年中,我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履行职能,提交提案667件,其中有300多件直接关注民生。

  交通问题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去年不少提案建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公共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我省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公交体系。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等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建议,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编制城市公交发展规划,努力改善城市公交运行环境,提升城市公交服务品质。

  教育方面,提案尤其关注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职业技术教育水平等问题。省教育厅积极吸纳提案建议,努力促进在立法和规划上突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于去年5月在苏州启动了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

  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方面,许多提案提出的建议也被承办单位采纳。比如,推进农民工享受“同城待遇”的建议,得到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的重视,经过认真研究和积极探索,在提升农民工工资待遇水平、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进入城镇住房保障及落户、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等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 (谷岳飞 于英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