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延东考察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

2011年02月10日 21: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考察并座谈。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加强科技战略研究和教育决策研究,促进科技与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刘延东指出,科技战略研究院和中央教科所作为国家级综合科技、教育研究机构,肩负着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使命,在新形势下,要强化国家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开展战略研究,为科技教育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一要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科技战略研究和教育决策研究的方向和着力点,增强研究的全局性、前瞻性和实效性,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科技、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二要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努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和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要深入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科技资源统筹、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等问题,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关于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为科技和教育的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支持。三要创新研究方法,探索促进科技进步与创新、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规律。要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综合分析相结合,加强跨学科综合集成。要开拓视野开展比较研究,立足国情,博采众长,及时捕捉国际科技教育发展新趋势,为国内发展提供借鉴。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和质量。要健全体制机制,激发创造活力,营造良好环境,培养凝聚一批功底深厚、作风优良的综合性研究队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科技与教育战略研究智库。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