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库区水位持续消落 海事部门力保航运安全

2011年02月13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13日电 (伍木林 杜远)三峡库区水位进入消落期以来,长江重庆段水位持续下降,重庆海事局全面启动消落期安全预案,防止出现船舶触礁、搁浅及碰撞事故。

  据重庆海事局方面介绍,长江重庆港12日水位比去年蓄水时最高水位下降了5.6米。三峡工程去年10月蓄水至175米,实行高水位运行,但去年入冬以来,长江上游来水逐渐减少,加之三峡大坝自去年12月底开始加大下泄流量为中下游补水,长江重庆段水位持续下降,特别是重庆朝天门港区以上部分航段航道尺度变浅、变窄,给船舶航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防止船舶发生触礁、搁浅等事故,保障长江上游航运畅通,重庆海事部门于日前发布航行通告,对航行于长江上游自然航段和三峡库区回水变动段的船舶长度和吃水进行控制,并要求各船公司必须严格按照航道部门每周公布的水位进行合理配载,凡船舶实际吃水和总长不满足要求的,必须采取减载和转载措施,并经当地海事机构核查合格后方可航行。

  由于水位将持续回落,当地海事部门已调集200多名执法人员、50余艘海巡艇,密切关注航道水深和宽度,并通过水上安全信息台、甚高频电话、手机短信、GPS等方式对过往船舶进行宣传,加大巡航检查力度,重点对船舶吃水、船舶适航等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并随时准备对上行困难船舶进行助拖抢险,确保长江航道畅通和船舶安全通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