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龙岩有关部门称"最牛公务员"反映问题早有调查结论

2011年02月13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福建省龙岩市“最牛公务员江进祥9年不上班工资照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月12日晚间,福建省龙岩市有关部门就江进祥提出的市政工程地下涵管有严重质量问题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长期不上班是因为“被无限期停职检查”等社会关注焦点作出回应。

  龙岩市有关部门表示,对江进祥反映的涵管裂纹和设备质量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龙岩市纪委监察局及相关部门作过多次调查。2003年4月,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督查函,龙岩市纪委牵头,龙岩市建设局等有关部门共同组成调查组,就有关问题作全面的调查核实。

  龙岩市有关部门称,调查组的结论为:

  ——反映的龙岩市污水处理厂2K+830-2K+915段钢筋混凝土I级管发生裂纹的问题,事实存在,施工单位违反了施工技术规范,错误选用施工机械和施工方式,采用14吨的振动压路机振动碾压,造成地下涵管承受的实际荷载超过设计的抗荷载力,是造成地下涵管裂纹的主要原因。事故主要责任应由施工单位承担,而非江进祥反映的涵管生产方。 ——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一些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不力,未及时制止和纠正不当的施工行为,应承担一定的事故责任。相关责任人员受到法纪、党政纪处理,涵管裂纹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污水厂的设备进口经龙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其型号、质量、重量等技术参数的严格检验,查验合格证后分别出具了报关单及检验检疫证照,安装调试完毕后,通过了省环保局和市建委组织的验收。污水厂投入运行至今,设备运行状况良好,经省、市环境监测部门监测,各项出水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连续达标排放。

  关于江进祥反映长期不上班是因为 “被无限期停职检查”问题,龙岩市有关部门回应说,暂时停止职务只是一种临时性的人事管理措施,其有效时间从组织作出决定时起至解除决定或者作出行政处分之日止。江进祥的停职检查,到市人大常委会2003年5月31日对其作出撤销科级职务决定之日,就已终止了。同时,停职检查只是停止其当时所担任的科长职务,并不是停止其公务活动,其仍然具有履行所在单位科员职务的义务,停职检查不能成为其长期不上班的理由。

  江进祥在2月11日的《“最牛公务员”致网友和媒体的一封信》上说:“因为反映龙岩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市时发现的质量问题,企图挽回人民的100多万元的损失,开罪了地方权势集团,从此开始了非常人能想象的漫无尽头的停职检查:从2002年5月16日被龙岩市人大党组停职检查起,已10年了,由于我拒不检查,至今没有恢复我的工作。”

  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表示,鉴于江进祥的情况较为特殊,支队对此事的处理持比较慎重的态度,既要依法依规,又要以人为本、重在教育。将继续做好江进祥同志的思想工作,促其转化,提高认识,改正错误。市城建监察支队于2月12日在《闽西日报》上发布公告,通知江进祥按期回单位上班。若逾期(超过15天)仍不回单位上班,将按照有关法规政策处理。市城建监察支队将以此为鉴,从这件事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干部人事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记者 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