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空某航运团24小时内3次执行人工增雪飞行任务

2011年02月13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2月13日电 ( 李广君)13日9时3分,济空某航运团机组人员再次驾机起飞。因受昨晚人工增雪影响,济南机场雪花飞舞,执行增雪抗旱任务的飞机迎风冒雪升空,直飞山东阳谷、嘉祥、莱芜、济阳、淄川等鲁中地区。据悉,该航运团在不到24小时内,已先后出动飞机3架次飞行7小时,共发射增雨弹600余枚,作业面积达5万平方公里,对缓解山东旱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12日,是该团春节后的第一个训练日。下午14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官兵接到紧急执行增雪抗旱命令后,立即从鲁中某机场飞往济南遥墙机场。飞机刚一落地,机组人员顾不上休息,就与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研究气象情况,协商飞行计划,制定作业航线。晚上21时,具备增雪气象条件,机组人员驾机在夜幕中起飞,对鲁北、鲁西北地区实施人工增雪作业。

  深夜撒甘霖,润物细无声。当晚,济南等地即开始飘雪。次日,山东聊城、德州、滨州等地普降小到中雪。 13日11时25分,执行完人工增雪任务的飞机因济南机场雪大、能见度低,被迫飞往200公里外的胶东半岛某机场备降场着陆。

  越是不适合飞行的天气,越是扩大增雪效果的最佳时机。下午15时50分,飞机挂满增雨焰弹,机组人员驾机从异地机场起飞,再次执行人工增雪任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