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旱情发展至27县市 28万余人饮水困难

2011年02月14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2月14日电 (艾启平 孙又欣)记者14日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持续降雨偏少影响,湖北局部地区旱情呈持续发展态势,受旱县市27个、农田578.6万亩。十堰、襄阳、荆门、黄冈等市的山丘岗地,有28.4万人饮水困难。

  去年11月以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的局地雨量偏少,仅为13至24毫米,比历史同期少六到八成。据湖北省35个墒情监测点显示,襄阳、十堰、随州、荆门、黄冈等5市的14个站点有旱情,其中鄂西北襄阳、十堰、随州3市的7个站点显示为中度以上干旱。

  针对持续发展的旱情,湖北各地在组织人力抗旱同时,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设施调度,实施开闸放水、开机提水。目前,湖北各旱区参加抗旱田管的达18.3万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0.82万台套,启动泵站162处提水抗旱,水利部门共计调度61座水库放水灌溉抗旱。

  1月27日至2月9日,襄阳市、随州市气象部门还抓住有利气象条件,成功实施火箭人工增雨(雪)作业7次,发射火箭弹30枚,作业效果明显,作业区普降小到中雨(雪),对缓解旱情起到积极作用,近200万亩农田受益。

  湖北防汛抗旱部门指出,当前正值小麦分蘖、油菜成苗关键期,与冬季相比,初春干旱对分蘖、成苗的危害更大。有关资料显示,当前湖北省库塘蓄水量较历史同期约少6.5%。虽然近日湖北省大部降小雨雪,但是对缓解旱情作用不大,随着春耕春播用水高峰期的临近,旱区水源供不应求的矛盾将进一步显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