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乱吃空饷,财政受伤

2011年02月16日 10:0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永州不少地方存在教师吃空饷现象:校长放任教师停薪留职,截留工资作学校收入或私吞;教育局默许或参与联合吃空饷。2010年11月,永州零陵区纪委查处的一份吃空饷名单就达109人。有的教师为停薪留职先向学校或校长交1.4万元,教师外出每年交1万元后工资照拿。(今日本报B6版)

  一边是求职无门,一边在猛吃空饷,说明我们的教育体制和管理机制出了问题。岗位超编,人浮于事,给吃空饷创造了条件;有司长期失察,致使借机敛财者有恃无恐。此风不刹,受伤的何止是教育事业?

  有道是:教师乐吃空饷,上级喜得外财。如此执行下去,教育岂有未来?(老兵 高阳酒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