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和政府总理通辛

2011年02月17日 02: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老挝政府总理通辛16日分别在万象会见了正在老挝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

  朱马利高度评价老中关系。他表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开创了老中关系新纪元。老中两国相互信赖、相互帮助,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老方愿与中方加强在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国整体发展水平。朱马利请孟建柱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期待尽早再次访华。

  孟建柱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朱马利的问候。他说,近年来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发展,进一步巩固中老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老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接触,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办好中老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在工作层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使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孟建柱在会见通辛时高度评价老发展成就。他表示,中老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文化上相互交融,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中方愿同老方一道共同提升两国合作水平。通辛表示,老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孟建柱是应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长通班邀请,于15日抵达万象开始对老挝进行访问的。16日,孟建柱还与通班以及老挝总理府部长、国家禁毒委主席苏班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老执法和禁毒合作、规范边境管理交换了意见。会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及援助换文。(记者斯宏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