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掀“廉政风暴” 严处换届拉票贿选行为

2011年02月17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2月17日电 (任丽娜)记者17日从山西省纪委获悉,2011年是山西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山西要以治理拉票贿选为重点,确保全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要严肃处理。

  山西要求各级党委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用人问题,严禁干扰换届,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突击提拔干部的,要严肃处理,本人一律不得提拔重用,组织部门要记录在案。对组织管理混乱,换届风气不好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山西要在换届过程中,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件的有关规定,真正把在转型跨越发展上有胆识、有魅力、有思路、有能力、有实绩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曾在日前的全省廉政干部大会上如是说。

  兔年新春刚过,山西省部分市委书记带头做廉洁从政的表率,15、16日,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和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分别向全市作出八项廉政承诺:一是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二是不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转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等市场交易活动;三是不超标准配备使用车辆;四是不允许配偶、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自己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谋取私利;五是不多占住房,不买卖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六是不搞个人封官许愿,不搞任人唯亲,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予以制止;七是不搞迎来送往和超标准接待,下基层轻车简从;八是不参加高档娱乐活动。

  “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的战败,关系选人用人公信度,山西要把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作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一场硬仗。”袁纯清称,“领导干部在换届中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不得通过拉关系、走门子、递条子等非正常手段谋取个人升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