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外籍船舶泄漏燃油已清除 未造成环境污染

2011年02月17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2月17日电 (宋太盛)记者17日下午从大连海事部门获悉,截至当日16时,发生在辽宁省大连市大窑湾港的外籍船舶泄漏燃油得到彻底清除,对环境没有造成污染。

  据介绍,2月16日凌晨,大连海事局指挥中心接一船舶报警,经查报警船舶位置在大窑湾港9号泊位,海事人员随即到现场核实。

  经了解,该船是一艘来自朝鲜的塞拉利昂籍货船“日光联”号,船上17人,均为外籍船员,装载着125个集装箱停靠在大连大窑湾港码头。在卸载集装箱过程中,船体发生严重倾斜,向码头方向倾斜达30度,船舶驾驶台卡在泊位护岸上,左舷甲板已浸入水面,现场发现有少量燃油入海。

  16日13时10分,遇险船舶被扶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对于倾斜泄漏的燃油,大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清污船舶布设围油栏,防止油污扩散,清理海面污油,交管部门也对遇险船附近海域实施交通管制。经过4艘清污船舶紧张作业,17日16时整,海上油污得到全部清除。

  据大连海事局介绍,此次外籍轮船倾斜泄漏的是燃料油,燃料油比重较轻,都浮在海面形成油花。当时目测形成的油污带大概有100米长,10多米宽,海事部门已将油污吸附,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