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志愿者首次“火星”漫步 经历260天密闭试验

2011年02月18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8日,“火星-500”项目的中国志愿者王跃首次踏上模拟火星表面,与他一同“出舱”的是亚历山大·斯莫列耶夫斯基,这也是这位俄罗斯人的第二次“火星漫步”。据悉,此次“火星行走”将持续大约1个半小时。  

  中新社莫斯科2月18日电 (记者 田冰)“火星500”项目的中国志愿者王跃18日走出登陆舱,首次踏上“火星”表面。

  莫斯科时间12时55分,王跃与俄罗斯志愿者亚历山大•斯莫列耶夫斯基身穿32公斤重的航天服,打开登陆舱气闸,登上“火星”表面。王跃用中文发表了简短致辞。两名志愿者随即展开作业,收集“火星”表面土壤和岩石样本,装入特制的收集袋中,并借助地磁仪研究“火星”正负磁场等。整个出舱作业持续约1个半小时。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当天对设在俄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的模拟登陆火星实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22日,王跃的两名队友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本周一,俄、意两名志愿者首次踏上“火星”进行作业,在模拟火星表面插上了俄罗斯国旗、中国国旗和欧洲空间局旗帜,并用俄语和英语发表了简短致辞。

  23日,登陆舱将脱离“火星”表面,与轨道舱对接。3月1日起,他们将用240天时间“飞回”地球家园。

  人类首次模拟火星载人航天飞行试验的“火星500”计划将持续520天,是一项俄罗斯组织、多国参与的国际合作,旨在了解宇航员在未来前往火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和生理状态,为载人火星探测积累经验。自去年6月3日正式实施密闭的“火星500”项目目前已度过261天,“行程”过半。按照计划,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的6名志愿者将于今年11月完成全部试验出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