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已有近12000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

2011年02月25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中国政府首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的民航包机25日凌晨返回北京,据在机场迎接回国人员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近12000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在中方相关驻外使领馆协助下回国或转移至较安全的第三国。

  鉴于近日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政府决定立即调派民航包机和附近海域的运输船只并就近租用大型邮轮和大客车赶赴利比亚附近,随时准备进入利比亚,分批组织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驻利比亚人员撤离。

  今日凌晨2时30分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060包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架包机于北京时间24日13时50分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起飞,经停希腊首都雅典后返回北京,200余名名乘客辗转回到祖国。

  中国政府第二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民航包机已于北京时间25日凌晨起飞,搭载200余名从利比亚撤离至埃及的中方人员,并预计于25日上午9时飞回北京。

  早前,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时许,首批43名从利比亚撤至埃及的中国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午14时许,40名同批撤离的中国公民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QR888安全抵达上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