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埃使馆助撤离人员顺利通关 多方交涉解决困难

2011年02月25日 04:4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14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旅程,第二批载有372名中国公民的大巴车队驶入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即将搭载他们踏上回国旅程的包机,则已静静在停机坪上等候。

  凌晨时分顺利通关

  埃及当地时间24日凌晨1时许,372名中国公民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工作人员护送下,顺利通过埃及与利比亚交界的萨卢姆陆路口岸,登上了前往埃及首都开罗的大巴。

  “这些年,一直远在异国他乡工作。平日里,祖国是我心里遥远的寄托;而现在,中国政府及时为我们安排周详的撤离事宜,带给我的是真切的温暖!”在利比亚从事建筑工作的牛利新告诉记者,“我深切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实后盾。”

  多方交涉解决困难

  记者在萨卢姆口岸看到,从埃及方面的入境口到证件办理中心,路程超过500米。携带护照的通关者可以直接通过入境口前往证件办理中心,而没有护照的人则不被允许入境。

  “动荡发生前,因办理工作或居留手续,有些中国公民的护照已送至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相关部门。由于局势突变,利方很多机构暂停办公,他们的护照无法及时取回。为此,中国驻埃使馆工作人员同埃及边防管理人员进行了耐心交涉。”中国驻埃及使馆公参李连和表示,经过近10个小时的反复沟通,埃方终于同意为那些未能取回护照的中国公民简化入境手续。而持有护照的中国公民,则由使馆工作人员统一代办各类复杂的入境手续。

  22日晚,第一批83名中国公民安全地从利比亚撤离至埃及境内。在23日凌晨1点多,使馆人员就帮助所有人完成了手续办理。“在他们入境之前,我们就已经把他们每个人回国的机票及座位确认完毕。”李连和告诉记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