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法使馆派工作组赴突尼斯协助同胞撤离工作

2011年02月25日 0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2月24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海星公使24日召开行前动员会,为该馆赴突尼斯工作组送行。工作组将协助在利比亚中方人员的撤离工作。

  刘代办说,鉴于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在利比亚的中方人员和机构安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启动组织中国在利比亚人员撤离及有关安全保障工作应急机制。目前,这一规模大、困难多、史无前例的撤离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全面有序展开。外交部和相关驻外使领馆正在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这是以人为本思想在外交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刘代办指出,根据国内指示,我馆决定派出张为宇一秘、汪海龙三秘、张绪纲三秘、朱晓薇三秘组成的工作组,立即赶赴突尼斯协助撤离工作。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工作组各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种准备和预案,行动上高度统一,协调一致,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着力实践“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为我人员安全撤离作出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任务,以不辜负组织上的信任和寄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这是我馆派出的第一个工作组,将随时根据工作需要,抽调更多人员支持撤离工作。

  刘豫锡公参就工作组行前准备、工作任务等做了具体部署。

  工作组成员感谢组织上的信任和关心,表示将坚决按照国内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地做好撤离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外交为民”的思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