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包机抵京 搭载227人

2011年02月2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5日凌晨2时30分许,中国撤离驻利比亚人员首架包机返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为在利比亚人员欣喜地奔向前来迎接的亲人朋友。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中国政府派遣的第二架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包机已于25日上午抵京,共搭载227名中国公民,大部分是在利比亚工作的中国男性公民。

  中国政府第二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民航包机24日凌晨从北京出发,于北京时间24日13时30分许抵达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通过很多方式转移到埃及开罗,并在开罗登机。

  包机于25日凌晨从开罗起飞,经过9个多小时飞行回到北京。据悉,首都机场已安排绿色通道,帮助这200多名乘客顺利通关。

  今日凌晨2时25分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060包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中国派出的首架包机,于北京时间24日13时50分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起飞,经停希腊首都雅典后返回北京,200余名名乘客辗转回到祖国,其中多为妇女和儿童。

  此外,东航的2架包机今日也将从上海起飞,直接飞赴马耳他,接回从利比亚撤离到马耳他的中国公民。此番,东航将派出空客A330-300以及空客A340-300机型,分别从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起飞。

  鉴于近日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政府决定立即调派民航包机和附近海域的运输船只并就近租用大型邮轮和大客车赶赴利比亚附近,分批组织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驻利比亚人员撤离。据外交部消息,截至目前,已有近12000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在中方相关驻外使领馆协助下回国或转移至较安全的第三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