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省累计浇灌麦田超1亿亩次 大范围降水将缓和旱情

2011年02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15日,占有中国小麦四分之一粮仓的河南受旱小麦。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2月23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八省累计浇灌麦田超过1亿亩次。据各地反映,天气适宜浇灌的受旱小麦已基本普浇一遍水,旱情有所缓和。此外,中东部未来三天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人工增雨时刻待命,将继续缓和旱情。

  中国八省累计浇灌麦田超1亿亩次 旱情有所缓和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2月23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八省冬小麦受旱面积8736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1630万亩。受旱面积比2月22日减少135万亩,比2月9日旱情最严重时减少2859万亩。

  截止23日,八省累计浇灌麦田超过1亿亩次,比2月22日增加657万亩次;追肥7080万亩,增加256万亩;镇压3013万亩,增加56万亩;划锄5222万亩,增加249万亩。累计投入抗旱作业农机具942万台套。

  据各地反映,天气适宜浇灌的受旱小麦已基本普浇了一遍水,在人工抗旱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麦田土壤墒情有所改善,旱情有所缓和,抗旱春管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冬小麦由南向北陆续返青起身,进入春季田管重要时期。

  旱区未来三天将迎第3次大范围降水 人工增雨时刻待命

  随着一股中等冷空气的到来,中国中东部25日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之前肆虐中东部的雾霾逐渐散去,降水将成未来三天的天气“主角”。与此同时,中东部大部将出现明显降温,全国降温队伍日益庞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25~28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江南将有小到中雨(雪)过程。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局地大雨。

  据悉,这场降水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过程降水量大,将基本覆盖冬麦旱区。针对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山东、河南、安徽和河北等省市气象局均已积极调集飞机、高射炮和火箭等人工增雨设备,以及专业人员,赶赴旱区一线,根据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