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二五期间中国煤炭百万吨死亡率要下降28%以上

2011年02月2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亿元GDP事故死亡率下降36%以上,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下降28%以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25日在谈及“十二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时表示。

  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中国安全生产的总体情况、“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2011年重点工作,通报2010年发生的重大事故挂牌督办情况。

  黄毅表示,“十二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安全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能力明显提高,努力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继续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亿元GDP事故死亡率下降36%以上,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下降26%以上,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下降28%以上,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32%以上,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好转态势。

  黄毅在会上指出,为实现这一目标,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企业安全保障、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安全科技支撑、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应急救援、宣教培训等“六大体系”,着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事故防范、监察执法和群防群治、技术装备安全保障、依法依规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社会公众自救互救等“六个能力”,加快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到2020年实现根本好转奠定具有决定意义的基础。

  黄毅要求,2011年要实现良好开局、起步,继续深化安全生产的执法、治理、宣教行动,继续加强法制体制机制建设、保障能力建设、监管监察队伍建设等三项建设,从而促使安全生产的形式持续稳定好转。他进一步指出了2010年的8项重点工作:

  一是以深入贯彻执行国务院《通知》为有效抓手,深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以“打非治违”为有效手段,深化依法监管。

  三是以治理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

  四是以先进适用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为有效途径,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科技进步。

  五是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为有效载体,全面推进企业安全达标。

  六是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为关键环节,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七是以先期建设的7个国家矿山救援队为契机,加快建设高效实用的应急救援体系。

  八是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继续加强安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学监管能力。(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