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趋升 将加强监管

2011年02月2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今日表示,近年来,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有上升趋向,他表示未来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

  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中国安全生产的总体情况、“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2011年重点工作,通报2010年发生的重大事故挂牌督办情况。

  有记者提问:2010年建筑施工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为5起,这个数字比2009年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近些年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是上升的趋势还是下降的趋势?“十二五”期间安监部门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方面还有什么新的举措?

  黄毅表示,据统计,近年来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有上升的趋向,加强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成为一项重要任务。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涉及到多个部门,既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也涉及到其他行业和领域的一些建筑施工项目。加强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加强综合监管和行业管理,通过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黄毅说,以下几个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第一,要严格执行建筑项目“三同时”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第二,要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杜绝由于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而导致一些事故发生。第三,要进一步健全建筑施工安全的技术标准,严格安全准入,提高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和管理水平。第四,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自觉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加大对建筑施工领域舆论监督的力度,尤其是对那些非法违法建设行为,要进行举报和曝光,有关部门将严肃查处。”他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