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物价局副局长儿媳传被密招公务员 官方称不违规

2011年02月25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宜昌市物价局副局长的儿媳妇未经考试被秘密招为公务员?23日,提出这个质疑的网帖被不少论坛在显要位置转载,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关部门回应称,是按一份涉密文件统一转为公务员,符合相关规定。

  一位叫“mcah2”的网友在天涯发帖说,2002年机构改革时,宜昌市物价局一部分人被精减出去了,而一名副局长的儿媳蒋莺燕以工勤编制、工人身份“照顾”进入市物价局,一直到2009年上半年,无论是市物价局向市编委、人事局的报表,还是蒋莺燕本人的待遇工资均为工人。2009年年底蒋莺燕在没有参加公务员考试、也没有对外公示的情况下,被秘密“内招”成了公务员。党和政府不是规定国家公务员“逢进必考”吗?

  羊城晚报记者23日下午致电宜昌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宜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23日上午已请市人事局和物价局的有关负责人过来了解情况,并且调阅了蒋莺燕的原始档案。据其了解,蒋莺燕2001年从中专学校毕业来到物价局工作,2002年经考核和人事局审核后转正,2003年3月14日正式确定为干部身份。2009年11月,根据宜人干2009(44号文),宜昌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因事业单位整体转制,20名事业编制员工统一转为行政编制,其中包括蒋莺燕。

  这位负责人说,蒋莺燕的确没有经过公务员考试,但是根据湖北省鄂组通2009(48号文),界定是否违规进入的时间节点是2003年10月,此前进入的不算违规。该负责人承认,蒋莺燕的确是市物价局一位副局长的儿媳妇,但他2004年不再当副局长,2006年已退休。(记者洪启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