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盐城举行残疾人招聘会 53家企业提供近2000岗位

2011年02月25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2月25日电(于从文 唐铮)2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江苏盐城举行,应聘者都是残疾人。在这场由盐城市残联主办的专场招聘会上,市内外53家企业前来“捧场”,共提供1900多个就业岗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一位母亲带着两个智障儿子前来应聘,据她介绍,两个儿子由于小时候长时间发热烙下残疾,哥哥今年24岁,弟弟22岁,两人都到了工作的年龄,所以特了带他们来物色适合的岗位。

  据了解,当天上午53家企业带着1900多个岗位入场,1000多名残疾人参加招聘,586人顺利达成就业志向。

  江苏晟泰集团公司是中国包装纸箱行业的一家大型生产企业,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汤志祥告诉记者,公司近年来先后吸纳了300多名残疾人就业,他们工作都十分勤恳,今后公司还将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

  盐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品轩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举办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目的是为残疾人搭建一个就业平台,帮助他们参与融入社会,并且脱贫奔小康。盐城通过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农村残疾人劳动力转移、福利企业集中就业等方式,全市每年都新增数千名残疾人就业。

  吴义凤是本次招聘会残疾人代表发言人,她说,残疾人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向全社会证明,残疾不等于残废,残疾人不是家庭的负担,更不是社会的负担,他们一样可以成为社会物质财务的创造者,一样可以成为企业的主力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