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从利比亚撤至希腊的中国公民乘专机回国

2011年02月27日 0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希腊克里特岛2月26日电(记者 卫中)中国政府26日派出2架专机,将从利比亚撤至希腊克里特岛的首批541名中国公民接运回国。

  当日下午和傍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和一架空客330客机,接运共541名中国公民,从克里特岛哈尼亚机场起飞,飞往北京。在经过约10小时航程后,他们将回到祖国怀抱。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到机场送行,祝同胞们一路平安。大雨中,回国人员一个个精神饱满,脸上难掩激动之情。

  首批回国人员主要是在利比亚的中资企业员工,其中有些在利比亚动乱中受了伤。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第2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唐小波是四川人,2月18日,他在工作地腿部被暴乱分子开枪打伤。他今天坐在轮椅上,被优先送上飞机。

  小唐告诉记者,回国后,他会马上被专车送入医院治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唐情绪稳定,并希望能早点踏上祖国的土地。

  从2月24日至今天,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租用希腊大型渡轮,已从利比亚撤回7000多位中国公民。其中首批541人乘坐国内派来的专机启程回国。

  目前,从利比亚撤回中方人员至希腊克里特岛的工作还在进行中。撤回的人员都被安置在岛上设施良好的宾馆内。明天,中国政府将再派出4架专机到克里特岛,计划接回千余名中方人员。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告诉中新社记者,从利比亚撤回中方人员至希腊克里特岛,高峰时预计将达到1万3千人,他们会被妥善接送回国,整个工作可能要持续10天左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