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航将派50个航班保障在利比亚同胞回国

2011年02月27日 16: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在埃及开设办事处的唯一国内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计划从2月27日至3月10日安排25架次共50个航班,全力保障我在利比亚同胞平安回国。

  记者27日从海航集团获悉,27日11时02分,海南航空第一架赴希腊接中国从利比亚撤出人员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13名同胞随机顺利返回国内。本次包机是在北京时间26日11时28分从首都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北京时间26日22时18分抵达克里特岛干尼亚机场的。海航将从27日起至3月10日,每天安排2架包机赴希腊,包括此架已回国航班在内总计将派出25架次,50个航班,全力保障我在利比亚同胞平安回国。

  作为我国航空公司在埃及开设的唯一的办事处,海航开罗办事处在近期的国家任务中,扮演着国内各航空公司联络员和地面保障员角色。目前,海航集团在要求旗下290架飞机第一时间进入待命状态同时,已安排开罗办事处4名工作人员奔赴一线,为我国赴埃及转接从利比亚撤出人员包机打开通道,并协调克服非常规值机、登机、离境手续、载重平衡、飞行计划申报、燃油加注、费用支付方式等众多难题,制定行之有效的地面保障和快速离港的航班保障方案。

  据悉,为安全快捷地撤离同胞,海航在外交部帮助下,申请到了离利比亚较近的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机场落地许可,该机场地面条件较好,可以降落A330等大型宽体客机。目前,海南航空已从其驻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柏林办事处抽调工作人员飞赴希腊克里特岛,以便更好地开展该机场地面保障工作。(钱春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