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背景资料:历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及领导人(图)

2011年02月27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于1949年9月21日至9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等46个单位的代表(含候补代表)共662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会议选举毛泽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1954年9月,中国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诞生。从此,人民政协不再代行全国人大的职权,但作为中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继续存在。每年一次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成为中国最庄重的政治协商。

  政协第二、第三、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954年、1959年、1964年在北京举行。三次会议均选举周恩来为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并推举毛泽东为政协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

  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978年2月24日至3月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文革”后举行的第一次政协大会。政协委员1988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邓小平为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政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983年6月4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2039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邓颖超为政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988年3月24日至4月10日在北京举行,2081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选举李先念为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993年3月1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2093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选举李瑞环为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998年3月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2196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李瑞环再次当选为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3年3月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2103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选举贾庆林为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8年3月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2195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选举贾庆林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