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大幅添建机场 “缩短”城市距离

2011年02月27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7日电(记者 汪金生)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区新疆在“十二五”期间将继续添建机场,预计五年后,新疆通航机场将由目前的16家增添到22家。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顾中秦27日表示,新疆民航总投资额将在“十一五”的基础上增五倍,达到近300亿元人民币,重点建设39个项目,其中新建塔中、楼兰、图木舒克4个机场,迁建富蕴、且末2个机场,改扩建乌鲁木齐、库尔勒、和田、喀什4个机场,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东、南、西、北疆机场环抱呼应的航运格局。

  新疆地广人稀,各个绿洲被沙漠阻断,相距甚远,从乌鲁木齐座火车到喀什,需近一昼夜的时间,而随着各地机场的相继投入运营,新疆地州间的交流变的更加便捷,“距离”已经所短到了两小时以内。

  中央对新疆基础设施建设十分重视,据悉,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机场建设获更加强支持,新疆的枢纽机场建设资金有六成由国家承担,而支线机场建设资金全部由国家承担。

  记者发现,新建机场中,甚至包括地处中国最大的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腹部的塔中机场,根据新近出炉的《新疆塔中民用机场项目选址报告》,该机场将位于新疆轮台县城20公里的新草湖乡,预计投资3.5亿元。这将是中国首座“沙漠机场”。

  业内预测,届时,轮台县将成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勘探开发重地塔里木油田战略区的龙头,成为名副其实的“油库”。

  据统计,截至目前,运营新疆的航空公司已达51家,开通航线116条,其中国内航线86条,通航城市79个,19个对口支援新疆省市均已开通支新疆航线。其乌鲁木齐机场正逐渐形成辐射全国乃至东亚、南亚、西亚和欧洲等国际航空市场的航线网络格局,成为中国西部的航运枢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