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中央部门公开预算:期待账本"晒"出牵引力

2011年03月02日 09:5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2010年中央部门预算首次实现向社会公开,全年共有74个中央部门亮出“账本”,向社会公开了部门预算收支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越来越多的中央部门主动亮出“账本”,表明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越来越趋于统一。中央层面预算公开的大踏步前进,相信会产生巨大牵引力,有力推动财政预算的公开。这对确保落实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大有裨益,也有利于预算工作科学化进程的推进。

  也要看到,预算公开工作还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比如,公开范围还不够广,很多应该主动公开的单位还没有动静;预算公开还过于笼统粗放,公众关心的民生项目支出,有些仍然无法确知;预算公开的时效性还不强,不利于人大代表的审查和公众的参与,等等。我们相信,中央部门“晒”预算的牵引力,能够促进这些问题的解决,不断拓展预算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湖北 郭文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