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启正批“食品奸商”丧尽天良:无诚信者必亡

2011年03月0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于3月2日15时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担任此次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图为大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视频:赵启正谈食品安全:无诚信者必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总会有少数的不讲诚信,甚至丧尽天良、不惧怕法律的食品方面的‘奸商’,还需要强大的舆论监督。”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今日在谈及食品安全问题时作出上述表述。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赵启正介绍了会议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赵启正指出,最近中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一项很引人注目的法律,就是关于《刑法》的修正,废除十几种死刑罪,但是增加了一种大家十分支持的处罚,就是食品犯罪,最严厉的可处死刑。“说明中国政府及各部门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并且在法律层面上更加严厉。”

  赵启正称,食品安全犯罪可以判处死刑是一种威慑,更重要的就是和食品安全管理有关的各部委,更要加强日常工作。

  “和食品安全有关的各部委主要是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工商总局,他们正在加快完善相关的配套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对打假和消费品质量的监督力度正在加强,强化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管。”他说。

  赵启正说,30年前深圳开发时,蛇口提出一个口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他表示,“在当时有振聋发聩的作用,有披荆斩棘、开辟道路的作用。”

  赵启正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由最初不能被广泛接受,最后被大家接受,也推动了浦东等地的开发。“我们可不可以在继承又发展的思路上,我们说‘时间就是金钱,诚信就是生命。’”

  赵启正指出,“效率就是生命”仍旧是对的,可以把它归到时间就是金钱的内容去,“因为在提到效率的时候,时间总是做分母的。时间就是金钱,诚信就是生命,也就是说无诚信者必亡。像生产三鹿奶粉这样的企业,必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