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漳州:陈冬当选市人大主任 吴洪芹当选市长

2011年03月0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州3月3日电 (记者 林国瑞 刘永明)3日,福建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选举,陈冬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洪芹当选市长。

  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当天上午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会代表403人,实际到会代表388人,符合法定人数。陈冬、吴洪芹、分别以高票当选。

  在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为代市长的吴洪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漳州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侨乡、台湾同胞重要祖籍地、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区,未来五年将积极探索发挥漳州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之路,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漳州建成海西生态工贸港口城市。

  她表示,漳州要一如既往打造“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创建“海西石化城”、“中国食品名城”、“海峡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侨台优势,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大力推进漳台产业深度对接、文化深度交流、民间深度交流,努力构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点先行区;要吸引央企集团、民营资本、跨国公司、台港澳侨知名企业共同建设漳州。

  现年47岁的陈冬是福建罗源人,硕士。2004年7月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2008年5月任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2008年7月兼任中共漳浦县委书记。2009年6月,中共福建省委决定陈冬负责漳州市政府工作,随后任代市长。2010年2月任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11年2月任漳州市委书记。

  吴洪芹,1961年出生于四川省雅安市,硕士。2001年起,先后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国外司(港澳台司)司长,期间在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挂职任市长助理一年。2010年11月,作为中央选派到地方交流任职的66名官员之一,任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2011年2月任漳州市副市长、代市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