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姜瑜:发展与太平洋岛国友好合作关系是双方共同愿望

2011年03月03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应妮)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进一步发展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双方的共同愿望。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近日称,美国与中国在争夺太平洋岛国影响力方面存在着直接竞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同处亚太地区,都是发展中国家,双方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广泛的共同利益,开展互利合作潜力较大。进一步发展中国与岛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双方的共同愿望。

  她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有关岛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坚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岛国提供真诚无私的援助,帮助岛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受到岛国人民的欢迎。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地区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希望美方与时俱进,与中方一道,致力于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