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江访吉林团:吉林没呆够 事业没干够 人没处够

2011年03月03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题:张德江“突访”吉林团:吉林没呆够,事业没干够,人没处够

  中新社记者 石岩

  “很多人记得我离开吉林时说的那三句话——吉林是个好地方,我没呆够;吉林的事业我没干够;吉林的人我没处够。”3日,在“突访”吉林全国人大代表团驻地看望代表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如是感慨。

  张德江出生在辽宁,但在1954年的行政区划调整后,其出生地划归吉林省,所以他一向以“是辽宁人,同是吉林人”自称。他曾在吉林省任职多年,并在1995年至1998年期间任吉林省委书记一职,此后转赴浙江省任浙江省委书记。

  当日下午5时许,张德江出现在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驻地的会场上,他与在场代表一一握手,并与一个个“老同志”“唠嗑”。

  “我是在吉林学习成长起来的,吉林的人民养育了我,吉林是我的根。”张德江的话激起了现场代表们的一片掌声。

  张德江称,吉林是个好地方,不但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去年吉林尽管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但仍然获得了大丰收,作为一名吉林人,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张德江指出,无论是从农业、工业还是文化上,吉林都拥有极大的潜力。他鼓励代表们尽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同时寄望吉林省加快发展,使吉林人民的生活水平有更大的提高,使吉林的社会更加文明进步。

  “祝家乡人民幸福安康!”张德江以这句祝福结束了自己的讲话,并与代表们合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