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毛新宇要给杨开慧拍电视剧 称后半生献给军队

2011年03月04日 05: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人民大会堂前,记者围堵毛新宇。 新华社发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由于其毛泽东唯一嫡孙的特殊身份,成为记者的追逐目标。

  昨天,在政协社科组驻地,毛新宇称,他带来了“治理淮河”、“在家乡韶山成立党员干部学院”这两个提案。同时,他还表示,结合建党90周年,他计划为奶奶杨开慧拍摄一部电视剧。

  热心推销治淮提案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的报到日,毛新宇赶到建银大厦报到,并办理了入住手续。他是少数家在北京但当天就驻会的委员之一——“我每年都会到驻地住,这样开会方便,也是对政协会议的一种重视。”毛新宇说。

  昨天中午12点,午餐前,身着灰色休闲夹克的毛新宇在秘书的陪同下,右手拎着两根长约1米的木棒,左手拿着一个木扇子,缓步走到了大堂。好奇的记者围上去问,“你这棍子是做什么用的”。毛新宇笑着解释,“我锻炼身体用的。下午就要开会了,我出去再透透气,活动活动”。

  用过午餐后,见到记者们还在等他,不顾秘书的阻拦,毛新宇主动过来介绍自己的提案。他说:“今年的两会我很重视,因为今年是建党90年,还是辛亥革命100年纪念,这是两个大事。所以我特意做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淮河治理的,一个是关于在我家乡韶山建立党员干部学院的,都很重要。”

  采访中,看到相熟的委员,毛新宇还特意过去握手,“我今年做了治理淮河的提案,还需要你们的支持啊”。

  晋升少将关注民生

  去年7月20日,毛新宇晋升为少将,他是全军唯一的70后少将。

  昨天,谈到晋升少将的感受,毛新宇坦言:“我真的没想到我会当兵,也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当将军。2000年,我在中央党史研究室时,报考了军事科学院的博士。读博士第一年,我入了伍。去年给我授将衔,我很感谢中央和军委领导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

  谈到家庭,毛新宇称:“这是客观事实,我有一个受人崇敬的爷爷,这我不回避。某种意义上,人们会把对毛主席的热爱部分地转移到对我的关注上。但从授我少将开始,我就决定将把后半生献给军队和国防。大家关注我,我觉得责任压力很大,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人民大会堂前,毛新宇再次受到媒体围堵,他一遍遍地回答“你有什么提案”的问题,不厌其烦。

  除了谈手头的提案,毛新宇还表示他将更关注民生,“我之前提了教育问题、医疗问题。很多民生问题我目前还没有研究清楚,明年我要更多地关注这些”。

  有何最新计划?毛新宇透露,今年是建党90年,会写一些红色影视作品,他计划为奶奶杨开慧拍摄一部电视剧,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本报记者孙永军邓杭

  京华时报:去年两会你关注了哪些问题?

  毛新宇:去年我的提案是“注重在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加强对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学习和研究”,这是军队建设的一个大问题。

  京华时报:一年来这个问题进展如何?

  毛新宇:全国各方很重视,总政也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一年过去,我觉得在新形势下,全军还在继续加强学习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

  京华时报:就这个问题,你还打算做什么?

  毛新宇:我会继续加强研究,进一步推进毛泽东军事思想在全军内的学习和应用。

  京华时报:今年你打算关注哪些问题?

  毛新宇:今年是我爷爷提倡一定把淮河治好的第60年,治理淮河是个大问题。另外,我当政协委员三年,从未为我的家乡韶山做过提案。今年,我的提案是“韶山应成立党的干部学院”。我考虑,韶山是我爷爷建设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韶山建立党的干部学院,对加强党的地方建设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有助于韶山的经济发展。

  京华时报:本届任期已过大半,你还有哪些愿望希望在换届前完成?

  毛新宇:我还希望提很多提案,所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还能继续当政协委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