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通州新城将建四层地下交通网

2011年03月05日 02: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州新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将在下月启动建设,未来一座四层地下交通网将为通州发展加速。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带来了新城建设的最新消息。未来的通州将实现有城有业,新城建设中已预留土地,为疏解新建行政单位做准备。

  燃油机动车走地下

  北京“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将通州新城的建设被提到空前的高度:“集中力量聚焦通州。”王云峰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通州新城规划已于去年进行了完善,下月启动运河核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所谓基础设施主要指地下空间利用。通州新城地下空间的利用在全国甚至世界上都是比较科学的。”王云峰介绍,通州新城地下交通分为四层,包括地下交通走廊、综合市政配套管廊的走廊以及停车系统等。环保、绿色、低碳是新城交通的重要理念,未来核心区交通将按照人行、自行车、电动公交车的顺序排列。人行和自行车在地面,其他机动车都走地下。一方面创造了良好的地面环境,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地面交通的压力。今年除了基础设施开建之外,还有部分产业项目动工。新城核心区计划于2015年全部建成。

  新建1500套公租房

  通州地理位置相对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北京保障房家庭可以考虑在通州过渡,等待买房时机。谈到本市今年保障房建设中重点建设的公租房项目,王云峰表示,通州计划今年新建1500套公租房,目前已有2000套公租房交付使用。通州的公租房不同于海淀或亦庄的一些公租房项目,仅面向企业或园区的人才,而是面向全市所有通过保障房审核并且有过渡性住房需求的家庭。

  疏解有望面向新城

  未来的通州新城将承接一部分城市中心区功能,王云峰表示,包括教育、文化、医疗等功能都将陆续实现转移。“以往大医院、名学校布局集中在城中心区,由于全国各地来北京的人太多,资源紧张,并且带来了城区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随着新城的进一步完善,将实现‘有城有业’,也就是说,人们既能在新城生活,也能在新城工作。”

  此前王云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新城规划中已预留出一部分土地,为行政单位外迁做准备。对于通州新城预留行政办公用地,王云峰表示这对于一些新建行政单位将有所疏解。(记者 朱烁 首席记者 崔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