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政府报告精彩语录

2011年03月05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一份关乎民生与经济走向的工作报告,汇集了不少精彩语录。

  “解决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温家宝说,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

  “把稳物价作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温家宝说,当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这个问题涉及民生、关系全局、影响稳定。

  “尽快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温家宝说,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既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当前的紧迫工作。

  “对稳定房价、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力,从而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地方,要追究责任。”——温家宝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谈及社会管理时,温家宝强调各级政府一定要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各级政府都要努力为人民办事;每一个公务员都要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温家宝指出,要加快实行财政预算公开,让人民知道政府花了多少钱,办了什么事。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祖国内地人民将与港澳同胞携手奋进,共享伟大祖国的尊严与荣耀!”——温家宝称,要进一步提高内地与港澳合作的机制化水平,支持粤港澳深化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温家宝表示,要积极开展多边外交,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