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统筹经济和国防建设 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

2011年03月0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言人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如果获得本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审查批准,那么2011年国防费预算大约为6011亿元人民币元。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国5日公布的“十二五”(2011年到2015年)规划纲要草案指出,要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民和强军的统一。

  草案指出,要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草案强调,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以建设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为根本着力点,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变;坚持科技强军,加强国防科研和武器装备建设,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步伐;加紧培养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推动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组织、军事管理创新。

  草案提出,坚持国家主导、制度创新、市场运作、军民兼容原则,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充分依托和利用社会资源,提高国防实力和军事能力,大力推进军地资源开放共享和军民两用技术相互转移,逐步建立适用社会主义市场规律、满足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需要、具有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体系。

  草案强调,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健全国防动员体系,加强人民武装、国民经济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建设和国防教育,增强国防动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