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市长韩正:香港是上海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2011年03月06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上海市长韩正在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介绍上海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长韩正6日表示,在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香港是上海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上海代表团今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向境内外记者开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上海市长韩正等集体接受境内外记者采访。

  在回答记者关于沪港合作问题时,韩正说,香港是上海学习和借鉴的榜样。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发展历史,现在的基础,人才的集聚,很多制度的设计都好于上海。因此,在此过程中,沪港既是兄弟,上海亦应该借鉴香港很多先进经验。

  关于迪士尼乐园建设问题,韩正表示,希望迪士尼乐园尽早开工。他说,现在双方正在共同努力做好前期工作。他纠正此前媒体关于迪士尼一期投资数额的报道,并表示,经批准的迪士尼一期工程总投资是245亿元人民币。

  据悉,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2010年11月5日签署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启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