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采用新工艺 再次刷新建桥速度

2011年03月07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建设中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 张畅 摄
图为:建设中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 张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3月7日电 (张芹 张畅 )目前,在长江上修建一座公路大桥工期一般为三年半至四年。于2008年10月1日开工建设正常工期应为4年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将于今年9月建成。这座集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斜拉桥、武汉最宽桥面等诸多之最的跨江桥梁将打破“建桥行规”,3年时间建成通车,再次刷新武汉建桥速度。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位于该市长江二桥与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之间,北接汉口发展大道,南抵武昌和平大道,全长6500多米。该桥既是武汉市的第七座跨长江大桥,也是该市二环线重要节点,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人民币。二七长江大桥主桥设计为三塔双索面斜拉桥,“拔江而起”的三座高塔,分别为3号、4号、5号主塔。7日在靠近武汉市青山区岸边的5号主塔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加固模板,有的在拉杆焊接,尽管主塔还没封顶,但已开始挂索“承重”。中铁大桥局二七长江大桥项目部常务副指挥长赵志尚介绍,这是“塔梁上下交叉同步施工”,此项技术的应用可以节省至少3个月工期。目前,二七长江大桥三个塔高209米的主塔正进行墩身施工,其中4号主塔已封顶,正进行斜拉索安装,其他两个主塔已分别完成172米和184米。经过监理、技术部门检测,桥墩完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新工艺大大缩短工期。其主体工程力争今年9月底完工。

  武汉三镇依长江而兴,一座座横跨长江的桥梁将三镇变成通衢大道,共同构架起畅通的交通网络。1957年“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至今,武汉先后建成7座过江通道,大型桥梁数量在国内外城市中都首屈一指。10年内,长江武汉段的桥梁、隧道将“刷新”到12座左右,中心城区平均不到3公里就有一条过江通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