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我一定跟孩子们上一堂体育课”

2011年03月08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题:温家宝:“我一定跟孩子们上一堂体育课”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我喜欢篮球、足球、棒球,我能跑200米栏、400米栏,但是我就不会滑冰。”

  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吉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他与全国人大代表、原国家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的一番对话,让会场内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

  “我很高兴地从报道中看到,温总理是一位体育爱好者,从小喜欢打篮球。我还看过您三步篮的动作,非常标准!”

  杨扬接着说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多处涉及体育。其中有“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这样实实在在的措施。

  她说,由于体育教师编制不足、学校体育设施匮乏、文化课负担重等问题,不少学校用原本就有的课间休息来冲抵这一小时。据此,她提出三点建议:增加学校体育教师编制;优化体育课程,实行“快乐体育”;增加对学校体育设施的投入。

  “您是一位体育爱好者。我对您有一个请求。”

  在结束发言时,杨扬向温家宝发出邀请——希望温家宝能与青少年一起上堂体育课,为青少年做榜样。

  不时记录发言要点的温家宝此时停下笔,笑着对全场代表们说:“我先答应她最后一个问题,我一定跟孩子们上一堂体育课!”

  温家宝继而表示,健康的身体对国家和民族的兴旺是非常重要的。过去中国衰落的时候,人家称我们为“东亚病夫”,首先是指身体素质。所以许多有识之士指出,身体强则民族强,则国家强。

  温家宝说,现在孩子们的体育教育是缺乏的。学校的楼越盖越多,操场都没有了。当年我下课第一件事就是去篮球场占位置或者去占乒乓球台。现在有些学校根本没有篮球场,也没有打乒乓球的地方,甚至公共体育设施也少了。

  “没有快乐体育,也不会有快乐的童年。”

  温家宝说,代表提出的这些意见虽然看着很小,却是国家大事。

  “我这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大家说,这么小的事还要写到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这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