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花絮:女记者节日受青睐 宋祖英"酷"装现身(图)

2011年03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宋祖英一改平时的军人装束,以一袭生活装亮相。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题:女记者节日受青睐 宋祖英“酷”装现身

  中新社记者 尹力 肖欣 詹托荣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全国“两会”各场合,不论是女代表、女委员、女记者,还是女工作人员,在这一天都享受了一把“特权”,甚至引起男委员抱怨“性别歧视”。

  宋祖英“酷”装过节

  墨镜、黑大衣、黑裤、黑皮靴,参加全国政协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宋祖英一身打扮酷劲十足。她一出现就吸引了许多的媒体。

  有男摄影记者边拍照边询问她能否把墨镜摘下,宋祖英笑言:“戴墨镜是为了遮住不漂亮的地方啊”。

  女记者节日受青睐

  8日上午的政协记者会,主持人特别在开场白中祝贺女记者和女工作人员们节日快乐,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更是“偏心”地把机会几乎都留给了女记者。在8个提问机会中,她们就获得了7个。

  反观众多男记者,虽然一直在踊跃举手示意,但在整场发布会上只获得了一个提问机会,在众女记者盛装出席中,可谓“万花丛中一点绿”。

  男委员抱怨“性别歧视”

  节日当天,某委员驻地餐厅设置了“女委员席”,桌上摆着红酒、花生酪和蛋糕。工作人员列队门口两侧,提着花篮,拿着玫瑰花。每当有女委员到来,就有人为之送上一支玫瑰花,还有一句温情的“辛苦了,节日快乐”。

  见此阵势,不少男委员面露艳羡之色,还有人故作抱怨:“这是性别歧视”,“我们也要玫瑰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