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速递:中国已有8000多名边防警官兼任村官

2011年03月0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闻育旻)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傅宏裕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已有8000多名边防警官兼任村官,有效巩固了中国边境地区的基层政权。

  公安边防部队(亦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是国家部署在沿边沿海地区和口岸的一支重要武装执法力量,隶属公安部,实行武警现役体制。身为政委的傅宏裕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西代表团驻地接受中新社独家专访时说,公安边防部队主动参与基层组织建设,能有力维护边境沿海地区的安全稳定。

  傅宏裕介绍到,截至目前,公安边防部队推进警官兼任村官建设,共推动8159名边防民警兼任边境村(居)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居)委会副主任,覆盖面达到94.5%。下一步,公安边防部队还要在组织发动群众搞好维护治安的同时,更直接参与基层组织建设,更直接参与村居发展建设,更直接参与村风民风培育。

  傅宏裕称,完善群防群治组织,也能形成边境地区群众广泛参与维稳的氛围。他介绍说,目前,中国边境沿海地区共有群防群治组织2.28万个,共计12.3万人。下一步,公安边防部队将完善边境110机制建设,全面推广边境联防队等做法,提升边境防控能力。

  此外,傅宏裕还称,公安边防部队把服务保障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下一步,将围绕“十二五”规划和区域发展战略目标任务,跟进推出配套政策和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边防部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