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监督物价、房价问题

2011年03月1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本次大会批准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实施,按照监督法的规定,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在监督内容上更加紧扣大局、更加贴近民生,使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效果。

  谈到今年监督工作的内容,吴邦国介绍,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查稳定物价和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工作情况,并就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建立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重点领域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此外,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将听取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以及中央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10年中央决算,着重审查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情况。

  关于今年的立法工作,吴邦国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修改预算法、职业病防治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地方组织法、兵役法等,制定精神卫生法、行政强制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

  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标志着中国立法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法律的修改完善上来,放在法律配套法规的制定上来,同时还要制定一些新的法律,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与时俱进和发展完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