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盈江灾区指导救灾

2011年03月11日 05:4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盈江灾区指导救灾
张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10日,盈江地震发生后,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委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崔毅,率领地震、民政、发改、住建、卫生、电力、通信、公安、教育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以及驻滇解放军、武警指战员、民兵预备役部队,立即赶往盈江视察灾情,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李汉柏、李江率工作组抵达盈江后,查看了房屋倒塌严重的超市、工厂、宾馆等,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群众和医护人员,查看了灾民安置点,并连夜召开现场工作会听取德宏州关于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的汇报,并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李汉柏在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时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救灾工作的一系列要求上来,始终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生命。安排好死者的善后工作,同时还要防止余震造成新的死伤。二要立即启动省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在已调拨物资基础上,预拨抗震救灾应急资金2000万元。三是要求德宏州和盈江县要加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各部门通力合作,组织好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力量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供电供水正常,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四是要求省级各部门要帮助指导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卫生厅抢救治疗好伤员,做好疫病预防工作;民政部门要把百姓生活安排好,确保灾民有帐篷住、有衣穿、有水喝、有饭吃、有病能医治 ;地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迅速组织好灾害评估报告,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工作;教育部门要安排好学校教学秩序;住建部门做好排危指导工作,做好调查,为恢复重建打好基础;电力部门要确保抗震救灾的电力供应;公安部门维护好灾区社会治安,消防部队防止火灾发生;驻滇部队、武警、预备役要帮助支持搞好救灾工作,特别是帮助尽快搭建帐篷,安置好群众;新闻单位做好新闻报道工作;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一定要加强救灾款物的监督管理工作等。

  副省长李江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抗震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资源调配、人力安排要确保这个大局,要把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秩序井然,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记者 赵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